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

文章作者:刘云  来源: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19日下午,我校行政楼120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副校长时现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教务处副处长陈志琴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卞志村、副主任何玉,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卞志村主持。

会上,督导组组长程国达教授从全方位全过程督导内容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进行回顾,从师生座谈会、专项检查工作做法及成效对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思考和总结。围绕本科教学情况,督导组专家各抒已见,气氛热烈,对教师教学、课堂管理、毕业论文、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系统等方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本学期,全体督导以积极严谨的态度深入教学一线,顺利完成课堂听课和各项教学检查工作,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学生处张小荣副处长表示,在“教风学风提升年计划”助力下,学校学风得到良好的提升,未来一年学生处将继续协同校督导组聚焦课堂教学质量,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涵育优良教风学风。教务处陈志琴副处长结合教务处2021年工作计划,从有温度、有深度两个方面介绍教务处重点工作,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教务处、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校教学督导组、基层教学组织间联动,精益管理,提质增效

在听取总结和发言后,时现副校长就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两点思考:一是督导发现的教学问题是否得到根本解决?二是督导工作范围、工作方式、工作流程是否固化?围绕这两点思考,她就今后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三个重点“关注”:一是关注第一课堂,引导教师树立教书育人情怀;二是关注软性教学环境,注重改善内涵式、外延性教学条件;三是关注工作制度,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度完善补充年”重心工作,创新督导工作机制与方式。她指出,校教学督导工作应突出抓“两头”:抓“优”和“差”,突出优秀教师示范效应;抓“老”和“青”,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教师共同成长;抓“专业”与“课堂”,倡导团队协作,发挥教学团队力量。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