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悄然抗疫不留名

文章作者:欧阳霞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2020年这个庚子鼠年,注定是一个特别的年份。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遇上中国人最珍视的万家团圆的春节,这个年显得格外凝重。武汉“封城”,广大“白衣天使”、无数名专家学者、众多基层工作者逆向而行,无数共产党员“请战出征”,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后方,有这样一名普通党员,悄然抗疫不留名,她就是评估中心、教发中心党支部党员姚焕丽老师。

时刻关注疫情

疫情牵动千万中华儿女心。202015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称,截至2020158时,武汉市共报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其中重症患者7例,无死亡病例。19日,武汉病毒性肺炎病原体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出现首个死亡病例。截至202011024时,初步诊断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2020114日,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 截止2020129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032例,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586例……每日姚老师都通过电视新闻、微信等渠道关注武汉疫情,关注湖北疫情。

每天和数字赛跑、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这是另一场飞夺泸定桥的战斗,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前往武汉前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固守阵地,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90后护士单霞将一头长发剃成光头,尽力量去救更多人... “我是党员,我先上”无数共产党员纷纷加入战,每每看到这些感人事迹,姚老师总是心潮澎湃。

欣然捐款抗疫

随着疫情态势不断严峻,众多防护物资,如护目镜、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手术衣、防护面罩等出现了严重短缺的现象。就连医院,也已经不能满足病患的需求。当看到媒体中报道武汉抗疫物资严重匮乏,姚老师脑海中顿然萌生出一个想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即使不能在武汉一线奋战,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姚老师从130日开始着手购买口罩,由于当时口罩非常紧缺,除了微信朋友圈有售卖信息,其他途径很难购买。为了保质保量,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在一个星期后辗转订购了2000只医用口罩(约合人民币6400元)。原计划订购更多,由于原料紧缺等原因,厂家发货的口罩数量没有达到预期。最终,通过110联系,口罩捐赠给了武汉市公安局,希望警察同志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共同努力,战胜病毒!

悄然抗疫不留名

武汉市蔡甸区,一座崭新的“小汤山”——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在拔地而起,无数建筑工人和前线的医护人员一起奋战,争分夺秒筑建起一道道抗击病魔的医护城墙。河南、福建、浙江等地的医用防护品生产线,也马力全开、春节不休息,尽最大所能为一线奋斗的战士们提供最有力的物资保障。在接到武汉的紧急救援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也在源源不断的运往武汉...我校共产党员也纷纷捐款捐物,当机关党委征集有关抗疫事迹时,姚老师只说了一句话:“作为党员能在国家危难之时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倍感荣幸!”并要求千万不要记录姓名。这就是一名普通党员的情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谁最美?是战斗在一线的战友同胞,是拼搏在后方的兄弟姐妹,是不忘初心的普通党员,是他们为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的堡垒与坚强的后盾,让信仰的光芒熠熠生辉,温暖而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