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刘云  来源: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现场图)

1118日上午,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在行政楼1101会议室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例会。会议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相关工作展开讨论。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卞志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全体成员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卞志村主持。

会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张从军教授代表督导组感谢校领导对研究生督导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根据本学期研究生院工作安排,各位专家对研究生课堂教学、学位论文开题、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进行了督导,参与了部分学院教师学生座谈会、教学观摩课等活动。总体来说,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开局良好,各培养单位管理工作到位,教师教学认真,期中教学检查活动形式多样。随后,督导组专家根据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期中教学检查等相关工作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要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堂教学范式、学位论文开题等培养环节工作。

卞志村主任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正处在自主探索、实践阶段。针对督导工作规范性问题,卞主任对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发挥督导作用,在督导实践中寻找规范,在逐步规范中加强督导;二是要在思考、研究中逐步规范督导工作程序,不断完善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在上下联动中推进督导工作规范,以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系统为技术支撑,协同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与全体督导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实现研究生培养质量更上一层台阶。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