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度省级专业综合评估预评估工作

文章作者:欧阳霞  来源: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

 

(法语专业综合评估现场图)

(英语专业综合评估现场图)

(新闻学专业综合评估现场图)

(广告学专业综合评估现场图)

93-4日,我校分别在德正楼和德业楼开展省级专业综合评估预评估工作相关校内外专家受邀参加了预评估。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外国语学院、新闻学院、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分别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评估质量监控中心卞志村主任何玉副主任主持

根据省有关文件要求2020年我校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和法语专业新闻传播类新闻学和广告学专业四个专业接受省级专业综合评估。为了有效开展专业综合评估校内自评工作,查摆问题,加强专业建设,凸显专业建设成效,学校分别邀请了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方、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海榕、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晓锋苏州大学传媒学院院长陈龙我校13位知名教授作为专家分别对我校四个专业开展预评估工作。根据日程安排,有关专家提前一天专业的自评材料进行审阅并形成了相关书面审读意见。预评估现场还分工访谈了专业负责人、相关专任教师等,考察了有关教学文档等最后,就预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了反馈交流。

根据《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我省专业综合评估的工作程序包括学校自评、材料公示、材料核查评审、数据核查确认、现场考察等评估建议结论分为“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对评估结论为“通过”的专业根据所有二级指标的评定等级,按照“五星”“四星”和“三星”的评定标准确定专业的星级。专业综合评估对于高校建立专业建设和调整的自律机制,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