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文章作者:徐硕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揭牌仪式现场

7月1日下午,我校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仙林校区艺术楼5楼举行。校长程永波,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出席仪式,省级教学名师王庚、石奇、张从军教授,校工会主席冯玉川参加仪式。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卞志村主持。

程永波校长和教学名师代表王庚教授为名师工作室揭牌。

名师工作室揭牌后,王庚教授首先致辞。他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为我校各级各类名师与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搭建的“名师工作室”这一示范传承、合作交流、培养育人的新平台,可以进一步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高起点,打造高品位,聚焦高质量,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创新举措。名师工作室将致力于为我校青年教师解决教学、研究中的困惑,使广大教师在教学研究中互补、互哺、共生、共长。

程永波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名师多年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何谓大学?有大师之谓也。有名师,才有名校;一流的师资是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学校历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引才汇智,不断充实教师队伍力量、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此次启动名师工作室建设,旨在进一步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助力学校实现以“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程永波校长强调,“教育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我们不仅要学习名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更要传承名师的教育情怀、教育思想。要充分发挥名师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术文化氛围。

据悉,名师工作室是应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提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共同发起成立的。通过成立名师工作室,发扬“传承、合作、育人”的教育者初心,搭建老、中、青教师间示范传承、合作交流、培养育人的“传、帮、带”平台,形成教学名师领衔的高层次骨干教师团队和专家型教学研究群体,带动全校教师教学水平及职业发展能力全面提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