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校教学督导组总结交流会

文章作者:刘云  来源: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图)

1月15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栖园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副校长时现、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立峰、人事处副处长李光泗、教务处副处长陈志琴、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春法及副主任何玉、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等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国达教授主持。

会上,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国达教授总结了本学期校教学督导组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各职能部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本学期校督导组继承优良传统,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各项工作,除了日常听课、期中教学检查、试卷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师生座谈会等常规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到引进人才试讲、教师教学公开赛、教师教学综合备案、本科课程建设等专项工作中。

随后,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春法、副主任何玉诚请督导专家们结合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对教学督导评价表、试卷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回访体系与整改要求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立峰、人事处副处长李光泗、教务处副处长陈志琴分别讲话,感谢督导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并结合部门的具体工作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总结和发言后,时现副校长对校教学督导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教学督导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规范本科教学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的肯定。结合2020年学校“教风学风提升年”的中心工作,她希望督导组可以围绕以下五个“转变”进行新的思考:一是实现从以“督为主”向以“导为主”的转变;二是实现听课由“点”向“面”的转变;三是实现从关注“问题”向关注“制度”的转变;四是实现从关注“事中、事后的督导”向关注“事前引导”的转变;五是实现从关注“教师教的怎么样”向关注“学生学的怎么样”的转变。她希望教学督导在学校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的新形势下,更加关注课堂的质量,关注教学内涵性的问题,以“协同之力”推进发展能量汇聚,为构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文化助力。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