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聚焦金课”讲座系列系列之—— 基于云端的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资源建设与应用

文章作者:廖碧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新时代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211日在德济楼204组织开展了“基于云端的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资源建设与应用”培训,特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裴世鑫教授主讲,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何玉教授主持。

裴世鑫教授从“为什么要做混合式课程资源建设”这一问题讲起,他指出,混合式教学是解决高校传统课堂问题的现实需要的先进教育模式。接着,对“一流课程”的概念及云端课程资源的一般结构进行介绍,着重讲解了金课的概念、标准、目标、保障机制;分享了关于云端课程资源建设的一些经验及案例;以所授课程为例,分析了基于云端课程资源的“混合式”教学实施效果,阐述了对“一流课程”申报的几点思考;演示了通过泛雅平台的使用和利用教室大屏打造智慧课堂的实施过程;解释了如何应用一平三端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培训中,裴教授分享了视频课程资源制作经验,他说视频采编是互联网时代每个教师的基本功,课程制作的“平民化”是未来移动教学资源建设的趋势。他建议教师们在制作视频资源时,课程内容设计要突出重点,视频录制要提高清晰度,实验类课程要有演示,理论类课程要有推导,课程宣传片要有吸引力。

裴教授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在场教师的热烈响应,教师们在培训结束后与裴教授进行交流,裴教授对此一一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会场气氛热烈。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