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督导专题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刘云  来源: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124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201会议室召开第四次校教学督导专题工作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立峰,人事处副处长李光泗,教务处副处长陈志琴,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何玉,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国达教授主持。

会上,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就前阶段听课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认为新进教师的加入,为我校的教学注入了新鲜的活力。新进教师的授课质量关系着我校整体教学水平,作为校教学督导组,我们应该要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关注度,加强对新进教师的指导与引领,帮助他们发现教学问题,指导他们提升教学水平。同时,各二级学院也要结合新进教师的专业特点,客观的、科学的给予新进教师适当的教学任务,激发他们的教学热情,提升他们的教学能力。接着,何玉副主任又强调及时反馈听课情况的重要性,建议各位督导组专家要多与授课教师进行课后交流和反馈,助推青年教师不断成长与发展,弘扬“立德树人”“传道授业”的教书育人精神,激发他们的教学活力。

会议还就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回访结果以及教师、学生座谈会意见展开了专项讨论。校教学督导组秉承严谨、客观的评审态度,给出了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回访的评价结果,提出了修订试卷、毕业论文(设计)评价表及可整改项目的研究方案。最后,人事处副处长李光泗就教师职称评定的专业区分、超课时量等座谈会问题与督导组专家们进行了互动,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立峰就研究生课程授课方式等问题作了详细解释,并希望督导组专家们继续为研究生课程的建设提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