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与教学督导工作专题研讨会

文章作者:刘云  来源: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图)

11月6日上午,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在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与教学督导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就各学院教学工作与校教学督导组工作展开了专题研讨。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教务处副处长陈志琴,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何玉,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国达教授主持。

会议上,何玉副主任从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四个方面,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程国达教授结合近期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从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完善课程评价三方面,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并结合《教育督导学——一种发展性视角》理论,从案例解读、督导特点及组成、行为序列三方面阐释了对教学督导工作的见解。

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就学院的教学工作及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建立督导听课评价及时反馈与沟通机制;二是提供优秀教师课程观摩与集中学习的机会;三是能否结合课程特殊性对课程试卷进行综合评价;四是督导组能否提供教学指导方面的咨询。随后,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就学生座谈会、教师听课情况等方面与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与教务处副处长陈志琴,分别从学生学风、师风师德、教学指导方面,与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校督导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