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刘云  来源: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9月11日上午,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行政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时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学生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国达教授主持。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春法对督导组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国达教授对新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何玉副主任介绍了本学期部门重点工作,并对本学期试卷检查与评估、教师教学综合考核、教师教学公开赛等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领导就与教学督导相关的工作做了具体介绍与讨论。

时现副校长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者为师亦为范,我们要塑造好“筑梦人”的角色。在新时代、新主题、新征程下,督导组要在常规工作中追求新的突破。针对新学期的工作目标与任务,时校长提出了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寻找督导常规工作中的共性问题,解决督导课表、调停课与听课安排等常见的、尚未解决的共性问题,完善督导工作流程;二是要关注督导重点工作,关注评估中心重点专项工作、关注教师课程内容、关注教师教学方式、关注思政进课堂,实现教学内容与新环境、新信息的适当衔接,实现教学方式与教学内容的良好对接,实现思政教育与课堂内容相互融合;三是做好督导组与相关部门工作的有效衔接,督导组要注意信息的收集、反馈与沟通,协同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做好教师、学生的管理工作,实现信息共享、问题及时反馈与整改;四是关注学校主题工作,新学期学校的工作主题是走向国际化,督导工作要与学校主题相契合,关注国内外标杆学校,调整工作思路。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