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徐硕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

http://www.nufe.edu.cn/__local/3/7E/9A/36BE570D9EC464A651FA5120ADA_25A3B7DD_1904E.jpg

我校召开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

36日上午,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行政楼16楼会议厅召开了新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时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学生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国达教授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叶林祥介绍了新学期新聘任的五位教学督导,并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国达教授对新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何玉副主任介绍并分解了中心本学期重点工作。随后,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就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展开交流。学生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领导就与评估中心有交叉的相关工作做了介绍与安排。

时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对新加入的五位教学督导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提升教学质量是一个系统工程,教学督导建设是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闭环管理的重要环节。针对新学期的工作目标与任务,时现副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落实以本为本,面向课堂、改进教风、促进学风,发挥教学引导与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督导要“点对点”地从细节上指导教师,从能力上考核教师,将思政课与专业课相结合,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同时把握好新青年教师的政治方向。三是要优化工作方式与方法,督导应以提升教学质量为工作目标,为改进教师教学、优化工作流程建言献策。中心当多方采纳专家意见,不断完善、优化现有规章制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四是要加强部门间联动,中心要加强与校内相关职能部门的衔接和联动,为我校申博等重点工作共同努力。教学督导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督导们认真履职尽责,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我校提高教学质量、充实内涵建设贡献力量。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