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校教学督导组总结交流会

文章作者:徐硕  来源: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


http://www.nufe.edu.cn/__local/6/F8/0B/8EEB1D3CF2A2C11B34D4ED7EEC9_7D7BEFD9_10564.jpg?e=.jpg

我校召开校教学督导组总结交流会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供图

114日下午,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在仙林校区培训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教学督导组总结交流会。副校长时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务处、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国达教授主持。

程国达教授对本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新学期的工作作了展望。他说,一年来,校教学督导组在工作上做到了传承与创新并重,第一时间发现并纠正教学工作中存在的违纪问题和事件,将单纯的点对点听课督导模式扩展到点面相结合,对维护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接着,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和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依次发言,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督导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突出问题和改进提高的方法。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何玉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就强化质量评价保障机制等内容作了重点解读。

教务处处长叶林祥说,在过去的一年中,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教学管理工作持续改进与完善,我校的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在日后工作中,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将继续完善督导评价体系、改进教师教学问题与建议的反馈等各项工作,推动教学督导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对校教学督导组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各位督导继续建言献策,促进相关规章制度的完善。她指出,提升教学质量是一个系统工程,教学督导建设是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闭环管理的重要环节,不仅需要督导组成员的共同努力,还需要协同各方、齐心聚力。她强调,做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闭环建设,要对教师、学生提出的各类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将问题系统化、层次化,可划分为主要问题、一般性问题、即知即改问题等;对于短期内可以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对于存在异议的问题,可以采取调研等方式,寻找最佳的解决途径。她提出,在下一年度,我校督导组要进一步走出去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加强督导理念、督导队伍、管理方式等优化与提升;要回归人才培养的基础目标,坚持“以本为本”,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为教学工作的完善不断努力。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