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校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评估办公室

 

 

南财评字[2016]8

                                                     

 

关于开展2016年校级教学成果

                  

    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本校各部门:

为了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形成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6年校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教学成果培育立项目的

遴选具有良好建设基础、具有一定特色和比较优势的教学成果项目,瞄准省内领先或国内先进水平,进行整合并立项重点培育,经过一定阶段的扎实建设与凝练总结,形成具有较高水平、鲜明特色、比较优势及较强影响力的教学成果,争取实现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与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的新突破。

二、校级教学成果培育立项对象

校级教学成果培育立项对象:已有一定教学成果基础,经过一定时间培育后,其成果有望达到省内领先或接近国内先进水平的项目,具体包括:

(一)2011年以来,已取得一定成效的教学成果(含校级教学成果奖)项目,并具备下列条件:

1.方向相近、内容相似的教学研究项目,可以整合在一起形成更为显著成果的教学方面的项目。

2.虽有一定教学成果但显示度不够,具有进一步发展深化、总结提升潜力的教学研究项目。

(二)已有一定方案和实践、目标明确、具有相应责任人领衔承担建设并有望取得显著成果的教学研究项目

三、校级教学成果培育时间

校级教学成果项目立项培育时间原则上为两年,可根据项目实际整合情况与预期培育目标确定培育时间。

四、校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管理

(一)对于获准立项的培育项目,要制订详实的学期实施计划和预期目标,并按学期总结报告实施情况;学校将于考核中期组织专家对其进行阶段性检查与指导。

(二)对于获准立项培育的项目,学校将按照“过程一半、结果一半”的原则,分阶段划拨一定金额的专项培育经费,其使用要求与专业建设经费相同,由项目负责人负责。

(三)立项培育项目除完成阶段任务外,最终应形成书面总结报告,并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或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以上,方能结题。

(四)立项培育项目由评估办公室负责具体业务管理。

 

五、其他事宜

(一)各学院和有关部门应根据要求,结合学校或学院建设已有实践与发展目标进行选题,整合基础较好的教学成果项目积极申报。

(二)凡申报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均须填写《南京财经大学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申报书》(请从评估办公室网站下载),可以提供必要的附件材料。

(三)申报材料须报送评估办公室,受理截止时间为20161130日。

(四)联系电话:86718676         联系人:欧阳霞

电子邮箱:ouyangxia001@163.com

联系地址:评估办公室(仙林行政楼709室)

 

附件一:2016年教学成果立项培育项目选题指南

附件二:南京财经大学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申报书 .doc

 

 

一六年十一月十五日

附件一:

2016年教学成果立项培育项目选题指南

1. 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培养过程整体优化改革研究与实践

 

2. 本科教学、学生管理服务模式创新与实践

 

3. 应用型、创新创业型及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

 

4. 扩大学生选择性、适应多元化人才培养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研究与实践

 

5. 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改革与促进学生学习的研究与实践

 

6. 实验教学课程体系与内容建设、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7. 国际合作办学模式、运行机制、学生管理模式、人才培养特色的研究与实践

 

8. 本科XXX专业或课程双语教学改革与实践

 

9. 研究性教学与学生科研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

 

10. 其他相关研究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