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学评比

教师教学公开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评比 >> 教师教学公开赛 >> 正文

关于举办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度教师教学公开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姚焕丽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南财教发字[2018]2

 

 

关于举办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度教师教学公开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教师重视和投身本科教学,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根据《南京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公开赛竞赛管理办法》(南财大教字〔2016165 ),学校将组织2018年度教师教学公开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和范围

1.参赛教师应具备至少一年以上授课经历;

2.教学方法恰当,教学效果良好;

3.近一年内没有发生过教学事故。

二、奖项设置

比赛设“南京财经大学优秀教学奖”,奖项分三个等级,按照教学公开赛综合得分排名,确定获奖人员名单和等级。

三、比赛程序、时间安排及所需材料

(一)学院推荐

1.教师个人申请:即日—330

教师须向学院(部)提交材料:《教师教学公开赛报名推荐表》。

2.初评:42日—49

各学院(部)择优推荐参赛教师,名额分配表见附件。

学院(部)须在412日前将《教师教学公开赛报名推荐表》《教师教学公开赛推荐汇总表》各一式一份,报送竞赛工作组,并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jsfz513@163.com

(二)学校评审

1.课堂教学评比:上半年,419日—523日;下半年,925—1026

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评比,并就该次课堂教学的特色与创新、优势与不足等提出12个问题,听取参赛选手的个人自评。在此期间,参赛教师如遇特殊原因确需变更上课时间、地点,须及时通知竞赛工作组。具体听课安排另行通知。

2.检查教案:419日—523日;下半年925—1026

参赛教师须在课堂教学评比现场将全部教案复印件交至专家组,并标出参赛当日教案,以便专家对教案进行检查评比。

3.成绩汇总

竞赛工作组对候选人各项成绩进行汇总,成绩由专家评价分和学生评教分数组成,二者各占50%

4.一等奖公开决赛

在上述成绩排名的基础上,按照1:1.5的比例,确定一等奖竞赛人数,参加一等奖公开决赛。每位教师准备20分钟左右的教学内容并现场讲授,校竞赛专家组现场打分,去掉每位教师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后,汇总计算专家组评价平均分,并按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一等奖获奖人选。排名在一等奖获奖人数之后的自动获得二等奖。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 确定获奖名单。竞赛年度内两个学期的比赛完成以后,校教学委员会根据选手的最终成绩和相应的评选标准及办法确定年度教学公开赛的获奖建议名单。

(三)结果公布

获奖建议人选名单在校门户网站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经校长办公会批准公布结果。

四、专家组工作的有关事宜

1.各位专家须在学校规定的课堂教学评比时间内,根据教学公开赛安排表和参赛教师课表自行选择听课的具体时间。

2.各位专家需听每位参赛教师1节课,听课完毕后可采取适当形式与教师交流教学的有关问题。

3.关于专家评分表。竞赛工作组向专家组成员发放《南京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公开赛专家评分表》。各专家需将表格的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并评分,完成后交竞赛工作组。

五、表彰奖励

1.根据《南京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公开赛竞赛管理办法》,学校将对教学公开赛获奖者颁发南京财经大学优秀教学奖证书,并予以公开表彰和奖励。

2.教学公开赛的比赛结果作为今后我校推荐参加校内外教学类奖项评选、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定、岗位津贴适用档次确定的重要依据之一。

六、其它事项:

1. 本次教学公开赛竞赛时间为两个学期,各学院及教师需根据竞赛管理办法和赛程安排合理推荐参赛教师、选择参赛课程。下半年参赛的教师,也需在本学期报名。

2. 教师教学公开赛与教学名师评选不可兼报。

3. 竞赛工作组设在行政楼707室,联系人:姚老师,电话:86718674

 

附件1南京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公开赛报名推荐表.doc

附件2南京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公开赛推荐汇总表.xls

附件3南京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公开赛专家评分表.doc

附件4南京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公开赛推荐指标.doc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