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师增能

培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增能 >> 培训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文章作者:刘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2017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俞安平副校长讲话

华仁海副校长讲话

1016日至18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我校2017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副校长俞安平、华仁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名师代表、教学督导组专家、校外专家分别作了专题讲座。20169月至20179月入校的教职工以及红山学院新进教职工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戈晓毅主持。              

俞安平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培训工作对于教师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必要性,深入解读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办学理念和发展战略,重点阐释了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与举措。他希望新进教职工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愿景与定位,思考、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做一个求成者。同时,他要求新进教职工处理好教学与科研、新教师与老教师、业务与道德之间的关系。              

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对相关制度的理解与执行、资源的建设与利用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精细解读。              

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杨抚生教授作了题为“日常教学的规范”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我校教学、监考、阅卷以及论文指导工作的规范和要求。省级教学名师王庚教授作了题为“做好教学工作的方法”的讲座,分享了从自己35年从教生涯中总结出的教学工作方法。校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张为付教授作了题为“良知、责任、能力、技巧”的讲座,分析了教师在师德、科研、教学中应具有的品性与能力。              

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云骏教授作了题为“高校行政的特点及应对”的专题讲座,从学理上论证了高校行政管理的必要性、特殊性与合理性,分析了高校行政人员的角色和知能。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王岩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教师成长之感悟”的主题讲座,从个人定位、发展资源、教学关系、科研品性、为学境界等方面,分享了他对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感悟。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郑伟娟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南京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得者、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自强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在线资源利用与翻转课堂教学实施”“混合式学习:理念、实践与工具”的专题讲座,就“互联网+”时代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创新与改革分享了经验与心得。教育技术专家、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尤海宁老师作了题为“PPT制作——案例与技能分享”的讲座。              

培训现场,新进教职工还观看了纪录片《大年》,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立德树人的好教师。              

华仁海副校长作结业讲话。他指出,师资队伍是一所大学的核心竞争力,他从什么是好教师、怎样做一名好教师谈开,希望广大新进教职工怀揣一颗善良之心,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的人生态度,不断追求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的卓越,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内容涵盖师德师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政策解读、资源利用等,是一次全方位的培训。参训教师普遍反映收获颇丰,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培训结束后,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了结业测试。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