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师增能

培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增能 >> 培训 >> 正文

省教育厅2018年度本科院校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姚焕丽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本科院校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20188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

(一)国内访问学者计划

选派教师到国内著名高校和国内有影响的专业研训,在导师指导下,通过学习和研究,跟踪了解本学科学术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访问期限为1学年。我校推荐人数为1人。

1.推荐条件:省内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五年以上,45岁以下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或者是40岁以下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

2.选派范围:可登陆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网页(http://www.train.whu.edu.cn),关注和查询2018年接受国内访问学者的高等学校、专业、导师及课题目录。各校对确有研训需求但不在以上目录的省内博士授予权高校访学申请,可列入本校推荐名额上报。

3.申请流程:(1)申请人按照以上访学单位要求联系接受访学学校(单位)和指导老师,达成接受意向后,填写《江苏省高校高级访问学者申请表》(附件4,电子版1份、纸质版3份),于418日前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政楼707),学校进行遴选推荐。

(二)骨干研究生导师(管理干部)高级研修

培训对象为研究生培养单位硕士、博士生导师和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重点是新上岗的研究生导师(管理部门负责人)。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和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政策解读、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研究生教育理论专题研究、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实务等。培训时间7天,请研究生院推荐符合条件的教师2人。

(三)专业课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1.专业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对象为本科院校(艺术设计类、化学类)学科的青年教师。重点围绕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进行培训。

2.专业课青年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对象为本科院校(电子信息工程类)青年教师。重点围绕实践应用案例、实践课程开发、实践教学模式等进行培训,旨在提高教师课程开发实践、教学内容应用实践能力,以及指导学生知识应用实践能力。

3.专业课青年教师创新能力提升培训:训对象为本科院校(文科类、材料科学类)学科的青年教师。重点围绕教学创新与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培养批判精神和探索精神等进行培训。

每个项目培训时间7天,请相关学院推荐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培训。

(四)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英语强化培训

培训对象为拟申请赴境外研修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和校长。强化参培人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和PETS5考试通率,使其能顺利赴境外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培训时间2个月,我校推荐8人。为提高培训经费使用效益,方便教师就近参培,2018年将选取高校集中的设区市均衡设置培训点,具体事项届时另行通知。

(五)体卫艺教师培训

培训对象为从事军事、公共艺术、公共卫生管理、体育教学、艺术实践类课程与艺术团建设五个专业课程教学的教师,培训内容包括军事课教师培训、公共艺术课教师培训、公共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体育管理干部培训、艺术实践类课程与艺术团建设教师培训。通过培训提高教学实践能力和专业理论素养。培训时间3-7天,请艺术设计学院、体育部、保卫处各推荐符合条件的教师1人。

(六)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业务培训

培训对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部门工作人员,培训内容包括智慧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就创业课程设计、就业工作管理体系等。通过培训提高我省高校就业指导工作人员专业化水平。培训时间3天,请学生处推荐1人。

(七)师资管理者培训

培训对象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人员,培训内容包括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考核、教育教学业绩考核、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建设等。分2期举办,每期90人,培训时间3天,请人事处推荐1人。

二、相关要求

1.申报人员需妥善处理工作与培训矛盾,确保能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2.国内访问学者计划填写《江苏省高校高级访问学者申请表》(附件4,电子版1份,纸质版3份)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英语强化培训填写《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师英语培训报名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1份,纸质版1);其他各项培训根据项目承担单位的具体通知要求报送培训学员名单。报名材料418日前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政楼707,联系人:姚焕丽,电话:86718674,邮箱:jsfz513@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416

 

 

附件:

 

1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本科院校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doc

2. 2018年度本科院校教师培训项目任务和计划.doc
 

3. 2018年度江苏省本科院校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请说明.doc

 

4. 江苏省高校高级访问学者申请表.doc

        5. 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师英语培训报名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