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师增能

培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增能 >> 培训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理科专业核心课的翻转课堂设计和实践”培训

文章作者:徐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南京大学郑文娟教授做经验分享

教学沙龙现场

427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理科专业核心课的翻转课堂设计和实践主题教学沙龙在食工楼214室举办,理学博士、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郑伟娟教授应邀做经验分享。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翻转课堂项目负责人、校级示范课堂申报人及其他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何玉主持。

郑伟娟教授从翻转课堂的特点、实施翻转课堂的目标和意义、实施翻转课堂的关键点、分子生物学翻转课堂实践等方面,分享了她开展翻转课堂的实践体会。郑教授强调,开展翻转课堂首先要选择适宜翻转的教学内容,设计合适的翻转形式,布置学习任务进行课程设计;其次,在翻转课堂的过程中,要善于把握课堂气氛,做到活跃而不失控,关注基础知识掌握和科学思维能力的培养并重,关注不同层次的学生,对学生的讲课、讨论、汇报等进行及时的点评和总结;第三,翻转课堂考核时,要综合考查学生平时的学习情况。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同郑伟娟教授就在翻转课堂教学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深入讨论。

为促进互联网+教育时代背景下教学理念的转变,推动教学方式和方法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各类培训、沙龙和讲座,进一步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教育教学改革。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