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师增能

培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增能 >> 培训 >> 正文

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文章作者:徐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石奇教授谈“正德率师魂 高风成师名”

讲座现场

59日下午,校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特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高校教学名师、经济学院院长石奇教授作“正德率师魂 高风成师名”专题讲座,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50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校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叶林祥教授主持。

石奇教授从参加省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贡献”精神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心得感悟谈起,由“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切入,深刻解读了“师德”“师风”“师名”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与逻辑关系,提出了“师德”外化即为“师风”的观点,强调了保障教师队伍的纯洁性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讲座中,石奇教授还列举了高校普遍存在的一些教师师德失范现象,并结合自身多年教学一线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经历,诠释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规范,即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内涵与外延。石奇教授强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正德率师魂就要做到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自尊自律,清廉从教,以身作则,引领社会风尚;自觉抵制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

叶林祥教授在讲座总结时希望各位老师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并表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不遗余力地为广大教师的发展与提升提供指导与服务。

                                                               (校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