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师增能

培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增能 >> 培训 >> 正文

我校举办文献管理软件与论文写作培训

文章作者:徐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Note 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与论文写作”培训现场


313日下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图书馆在仙林校区博观楼306联合举办了“Note 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与论文写作”专题培训,特邀培训专家刘璐静主讲。各学院近六十余名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培训。

刘璐静老师细致讲解并现场操作演示了Note Express软件的文献收集、管理和写作三大功能。该软件是目前主流的文献管理软件,其核心功能是帮助读者高效利用文献;收集并管理得到的文献元数据和全文;在撰写论文、专著或报告时可按照不同的格式要求在指定位置自动添加标引和参考文献列表。它有着强大的文献管理能力,可实现多屏幕、跨平台协同工作;能够高效获取海量文献信息,及时跟踪研究热点,自动输出参考文献;在论文撰写完成后可实现与四千多期刊上一键切换文献编辑,为教学科研助理,解决文献管理难题,提高学习与工作效率。

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机房电脑上跟着学习、同步操作了软件的使用方法,熟练了软件的功能与操作。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积极提问,进一步探讨软件使用的相关问题,收获颇丰。


 

(教师< 教学>发展中心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