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师增能

培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增能 >> 培训 >> 正文

我校举办“组织管理研究中Stata软件操作”培训

文章作者:徐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5  浏览次数:
 

 

讲座现场

44日上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德济楼408室联合举办“组织管理研究中Stata软件操作”培训,特邀肖慧敏老师主讲,各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肖慧敏老师细致讲解并现场操作演示了Stata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如数据录入、相关性检验、回归分析等,巩固加强了师生对Stata软件的认识。接着,她结合几组实际数据与典型案例,具体讲解了Stata软件操作中需要关注的操作方式和理论。最后,老师们一起讨论了Stata软件在处理混合截面数据、面板数据及小样本数据中的适宜模型及应用,特别是“蛇吞象并购与企业特征混合截面数据”、“门槛回归模型”等。

专题培训后,肖慧敏老师与教师们充分互动,使师生对Stata软件的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引发了对Stata软件的应用的再思考。

 

教师< 教学>发展中心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