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师增能

沙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增能 >> 沙龙 >> 正文

我校“博雅大讲堂”之“丝绸文化”开讲

文章作者:汤慧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讲座现场)

4月14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博雅大讲堂第5期讲座,南京家丝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南京斐山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斐应邀作题为“丝绸文化”的讲座。讲座由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阚京华主持。我校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结合王斐女士自身经历,围绕丝绸的原材料、美丽传说、历史作用等方面展开。首先,王女士从几组美丽的丝绸图片入手,介绍了在现代视角下,传统文化和高科技的结合赋予丝绸新的生命力,使其以丰富多样的形态和方式重新进入大众视野,受到人们的喜爱与追捧;接着,她用“美丽、健康、文化”总结概括了丝绸现代魅力的内涵。随后,王女士结合精美的丝巾样品逐一讲解并与师生共同品鉴了丝绸的不同品类,邀请教师、学生作模特,现场传授如贝壳结、项链结、海螺结等多种丝巾系法,使师生更为直观地、多角度、多层次感受到丝绸在当代的美学价值。

王斐女士谈吐优雅,学识丰富,讲述生动有趣,到场师生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讲座氛围轻松愉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