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师增能

沙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增能 >> 沙龙 >> 正文

我校名师工作室举办"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文章作者:程恭品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教学沙龙活动现场

1110日下午,我校名师工作室与经济学院统计系在博文楼101智慧教室联合举办“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江苏省教学名师王庚教授和统计系史兴杰、陈海清、周朋朋等青年教师就统计学和数据科学课程建设方面作分享报告。教学沙龙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卞志村教授主持,我校60多名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教学沙龙由主报告和4个分报告组成。首先,王庚教授作题为“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做法”的主报告。王教授介绍了自己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分析了课程建设的内涵、意义、建设思路及创新方法。4个分报告聚焦大数据分析技术课程体系的建设问题依次进行。史兴杰副教授介绍了我校新增微专业“大数据实战”的简况、核心课程及课程设置等;统计系青年教师陈海清介绍了我校机器学习课程的开设情况、教学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对策;青年教师周朋朋分享了教学过程中大数据技术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经验,提出了大数据课程教学的一些思考。最后,王庚教授分享了新课程“统计大数据文化”的建设经验。此次教学沙龙内容丰富,有具体课程建设经验的分享,有关于教育教学方法的思考,有进一步进行教学改革的探索,参会教师积极提问、讨论。

卞志村主任作总结发言。他说,名师工作室是我校示范传承、合作交流、培养育人的新平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立足高起点,打造高品位,聚焦高质量,通过开展工作室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创新举措。名师工作室将致力于为我校青年教师解决教学、研究中的困惑,使广大教师在教学研究中互补、互哺、共生、共长。希望广大老师积极参与名师工作室推出的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