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师增能

讲座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增能 >> 讲座 >> 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施大宁教授来我校谈如何造就卓越的大学教师

文章作者:刘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3-11  浏览次数:
 

施大宁教授谈如何造就卓越的大学教师

副校长邱伟芬作总结讲话

39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送讲座至学院”活动在仙林校区管理学科楼308室举办,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院长施大宁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若为人师 享受教学——教师发展与教学成果培育之体会”的讲座。副校长邱伟芬出席讲座,我校相关学院的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连军主持。

施大宁教授认为,卓越的教师是后天造就的,他从态度、能力和方法三个维度对如何成为卓越的大学教师进行了介绍。他认为,态度是前提,教师要怀有对事业和学生的热爱之情;能力是基础,既要做到博专结合、教研相辅,又要与时俱进,合理借助基于互联网的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教学模式改革;方法是要素,要不断探索适应教与学发展趋势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手段。他还就如何培育教学成果奖分享了经验,建议早规划、讲实干、讲团结、多宣传。讲座中的某些内容如学生通过教师讲授所习得的知识24小时后的保持率仅为5%,引发了现场教师对传统教学方法的热烈讨论。施教授20年如一日坚持大学物理课程建设并终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事迹也引人深思。

邱伟芬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了此次讲座的意义,并勉励在场教师认真汲取、积极实践施教授讲座的精髓,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努力成长为一名卓越的大学教师,以教学的供给侧改革带动优良学风建设,以优良的学风促进卓越的教学,形成教与学的良性互动。她希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态化、多样化地开展教学发展活动,积极推动我校教育质量的提升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悉,“送讲座至学院”活动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定期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到二级学院进行专题辅导,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