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师增能

讲座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增能 >> 讲座 >> 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杨孝平教授来校作教学讲座

文章作者:刘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次数:
 

 

    

                                                              国家级教学名师杨孝平教授来校作教学讲座

              

                                                                                    华仁海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讲座现场

62日下午,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送讲座到学院活动在理工学科楼534会议室举办,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杨孝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大学数学教学和数学教师作用之我见的讲座,副校长华仁海出席并讲话,应用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王宏勇主持。

杨孝平教授从数学教学之认识数学教师之认识数学教师的作用三个方面畅谈了他对大学数学教学和教师的认识与感悟。他认为,数学教育的作用在于传授知识、提升数学素养、培养应用数学的能力,数学教学应当突出基础、抓住本质、学会思考、学会简单、学会提问。作为数学教师,要具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数学应用能力和应用数学能力,关注和思考教学的每个细节,注重向学生传授学科思想和方法,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在为人和“为学上为学生树立榜样。

华仁海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举办教学讲座的一个重要目的在于唤起大家对本科教学的再思考,他要求教师一方面要在专业素养上不断地再学习、再提高,一方面要在教学上投入充分的时间和精力,深入研究教学,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