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师增能

讲座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增能 >> 讲座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送讲座到学院”活动在外国语学院举办

文章作者:刘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次数:
 

“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王守仁教授作讲座

副校长俞安平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

讲座现场

55日下午,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的“送讲座到学院活动在外国语学院308会议室举办,“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南京大学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守仁教授针对外国语学院在教师发展方面的需求,应邀作了题为中国英语教育的转型与英语教师发展的讲座,副校长俞安平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教务处处长陆华良出席,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及教师参加了讲座。

王守仁教授认为,顺应当下国家发展的需要,中国的英语教育应当更加关注精英人才培养,由“通用英语”向“通用英语+”转型,由“语言教学主导”向“语言教学+学术研究转型,培养一批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情怀,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人才。英语教育的转型对英语教师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要从专业发展、教学发展、个人发展和组织发展四个方面做好文章,教师个体要发挥主动性,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做好职业规划,学校和院系要发挥引导作用,关注教师成长,建立有助于教师发展的体制机制。他还向外国语学院提出了错位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发展的建议。王教授对英语教育转型的真知灼见,对教师和学院发展的中肯建议,令人受益匪浅。

副校长俞安平作总结讲话。他积极评价了讲座对外国语学院及其教师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王教授的治学和育人态度表示高度赞赏,勉励在座教师认真学习讲座内容,积极探索学院及教师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送讲座到学院活动,俞校长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讲座最后,王教授与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及领导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院十三五规划中的一些设想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