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师增能

讲座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增能 >> 讲座 >> 正文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南京农业大学王恬教授来校讲述“双一流”教学建设

文章作者:刘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南京农业大学王恬教授来校讲述“双一流”教学建设

讲座现场

426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送讲座到学院活动在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会议室举办。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恬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高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双一流’教学建设的讲座。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倪明院长主持。

王恬教授指出,本科教学是大学的核心工作,“双一流”教学建设是做好这一工作的重要抓手,他就如何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一流课堂,积极推进实施教学的双一流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专业是人才培养体系的分类,建设一流专业就是要理清培养目标,牢固树立卓越教学的理念,科学制定培养方案,并建立对学生入学、在读、毕业的全过程、持续性跟踪、反馈与教学调整机制。课堂是本科教学改革的深水区,打造一流课堂就是要使课堂能够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启发学生的自主学习,为此,需要根据社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建设一流课程,避免因人设课,需要组织骨干力量编写一流教材,需要构建一流的教学团队,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在这一过程中,教师的职业操守与能力水平是关键。他还建议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在教学和专业建设中分析原因找差距、找准标杆求进步,学习并不断实现超越。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教师认为讲座对于教学工作和专业建设极具启发意义,希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能够到学院举办更多优秀的讲座。

讲座最后,王恬教授热情回答了现场教师所关心的问题。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