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师增能

讲座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增能 >> 讲座 >> 正文

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高云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文章作者:徐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
 

副校长乔均为高云教授颁发聘书

讲座现场

3月22日下午,教师(教学)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送讲座到学院”活动在我校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高云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画好才是硬道理”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为高云教授颁发聘书,聘其为我校客座教授。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何玉教授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和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高云教授以全国美术类展赛中最具权威性的“全国美展”“中国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等展赛为例,从评选程序、选拔标准、保障机制、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他从多年担任国家级展赛评审的角度,强调能入展、获奖的作品题材和构思要做到精到、巧妙,要做到“远看抓人、近看动人”。高云教授重点讲述了优秀艺术作品的评判标准:“三精、两考验、两满意”,即思想精深、艺术精湛、技艺精良,能经得起时间和空间的考验,能做到让专家和大众满意。他认为,文化是时代的印记,身为画家最大的贡献就是为时代贡献优秀的作品,画出好画才是硬道理。

最后,部分教师就艺术创作的题材选择、艺术设计类作品入展参赛等方面问题与高云教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高云教授高深的艺术学养,精湛的绘画技艺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教师< 教学>发展中心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