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学评估

专业评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评估 >> 专业评估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省级专业综合评估推进会

文章作者:欧阳霞  来源: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2020年省级专业综合评估推进会现场

5月8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省级专业综合评估推进会,外国语学院、新闻学院和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秘书和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卞志村主持。

会上,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何玉解读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他从评估对象、评估等级、评估工作程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重点内容。根据文件要求,2020年我校英语、法语、新闻学、广告学共4个专业需接受省专业综合评估。最后,他从评估结论与处理方面强调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结果的重要性与填报人员的责任。

信息工程学院系主任马福民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分享了我校首批省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相关经验。她以2018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综合评估为例,介绍了省级专业综合评估的特点、评估材料准备的顺序、评估指标体系构成、状态数据收集重点、自评表撰写特点等,并详细说明了6个一级指标、14个二级指标和26个主要观测点等填报内容的内涵和重要关注点。报告结束后,马福民教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评估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卞志村主任对我校迎接省级专业综合评估工作作了具体的工作部署。他说,学校将于9月初开始聘请有关专家开展三轮校内评估工作,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协调全院力量,加强沟通与协作,明确重要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专业评估的自评工作,并确保数据的完整性与真实性。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