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学评估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评估 >>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 正文

我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

校长宋学锋讲话

                          副校长华仁海作会议总结                   党委宣传部供图

12月1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全体在宁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负责人、教学副院长、联络员、系主任、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评估办、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华仁海主持。

校长宋学锋讲话。他指出,根据省教育厅的最新安排,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前到2017年5月份进行。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审核评估意义的认识,明确学校开展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目标。他详细指出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迎评工作的重点任务作了部署。一是要以学校发展规划为基础,探索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化路径。以审核评估的要求为指针,将审核评估与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以评促建,评建结合”。二是要以大数据手段为支撑,完善本科教学工作信息化平台。全面分析并深度挖掘学校本科教学的运行状态,建立一套完整全面的质量保证体系。三是要以教学改革为导向,完善各项本科教学工作制度管理体系。把审核评估的要求与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四是要以审核要点为依据,推进自评自建与对标找差工作。认真总结教育教学工作思路、特色与不足,让自评自建成为贯穿“思想大讨论、教学改革大促进”的过程,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教务处处长陆华良、人事处处长曹克、经济学院院长石奇、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殷华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琴分别从教学过程与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质量保证体系的运行、学院办学特色等方面,对迎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他对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出要求。第一,要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以一流本科教育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固本培元。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要科学谋划,全面深化本科教学改革;要立足当前,高质量完成本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第二,要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此次审核评估有助于解决学校未来发展的三个方面的问题:有助于认清形势,进一步找准学校未来发展定位;有助于把握重点,全面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有助于找准问题,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第三,要强化责任、严肃纪律,确保顺利通过审核评估。广大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通力合作精神,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在迎评工作中态度不重视、不顾全大局,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给审核评估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坚决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陈章龙书记强调,此次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学校广大师生员工要提高对此次审核评估重要性的认识,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为扎实推进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仁海副校长作会议总结。他希望全校上下要思想上再重视,紧绷迎评这根弦;责任上再明确,形成人人参与审核评估的主人翁意识;行动上再落实,有序推进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迎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