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学评估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评估 >>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 正文

关于开展各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抽查调研的通知

文章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6-16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各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抽查调研的通知

 

各学院:
    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审核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3-6月是学院审核评估自查自评自建阶段。为推动我校审核评估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苏教高[2014]15号)和《南京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南财大校字[2016]12号)等文件要求,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将于2016年6月22日~24日组织专家对各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抽查与调研,具体通知如下:
    一、抽查调研对象
按学科分类抽查调研1~2学院,共6个学院,具体将提前电话通知。
    二、抽查调研方式
学校组织专家到学院进行现场检查与调研,了解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主要是:
(一)听取汇报:学院评建工作小组组长就抽查调研内容逐一进行详细陈述与说明。
(二)查看材料:专家现场查看抽查调研内容所涉及的材料。
(三)交流反馈:交流评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反馈抽查调研的有关意见。
    三、抽查调研内容
(一)学院评建工作组织机构
  1.是否组建评建工作小组,人员分工是否明确。
  2.是否动员、部署学院评建工作。
  3.是否制定学院评建工作方案及阶段工作计划、落实措施。
  4.是否学习、领会审核评估有关文件。
(二)学院教学管理文件
  1.根据《南京财经大学教学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汇编》、《南京财经大学本科教学主要环节质量管理手册》和审核评估文件,是否组织排查学院的政策文件,是否开展学院文件废改立工作,确保学院政策文件能有效回答和支撑审核评估的引导性问题。
  2.是否修(制)订本院教学管理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质量标准。
(三)学院教学文档建设
  1.是否明确各教学环节规范,严格进行教学文档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2.参照《南京财经大学院系教学文档分类号与分类目录》,是否对教学文档进行了自查和梳理。
  3.根据教学文档收集整理起止年限,本学期(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之前的教学文档材料是否整理归档到位,是否根据学校要求和反馈的试卷整改意见开展自查并敦促相关教师整改。
  4.是否组织做好2016届毕业论文(设计)的自查和归档,严格审核归档资料,保证各项材料完整。
  5.按照学校相关制度规定,学院领导干部是否深入课堂(包括实验课)听课,学院是否收集整理有关听课记录。
  6.是否组织开展教研室活动,做好教研室活动记录。
  7.是否按照教务处《 关于做好课程网络教学平台资源上线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开展课程教学文件梳理修订工作,完成情况如何。
(四)学生发展方面
  1.是否完善有关学生管理文件。
  2.是否加强学风建设并有行之有效的措施。
  3.是否建立学业预警机制,执行情况如何。
  4.是否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重视导师对本科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熏陶与引导作用。
  5.是否落实开展有关学生评价活动,如毕业生评价等。
    四、其他
(一)请各学院重视此次抽查调研工作,加强本院审核评估自查自评自建工作,院评建工作小组相关人员请务必在场,以便交流评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听取有关意见。
(二)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负责此次抽查调研工作的具体事宜,联系电话:86718601、86718602。
  附件:
  1.南京财经大学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抽查调研记录表
  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
  教务处、评估该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六月十六日

 

附件: 南京财经大学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抽查调研记录表.xlsx